電動車領域又一生力軍,MIA電動車將於英國EcoVelocity綠能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24/2011星期三)
即便仍有許多人對於發展電動車是否能夠有效減少環境汙染存疑,但專事生產電動車的車廠仍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各大車廠也都投入相當的心力在研發電動車上,而下個月除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外,在英國也有一場EcoVelocity綠能車展即將展開,而一家叫做MIA的電動車廠,也將在EcoVelocity綠能車展上推出全新電動車作品。

MIA旗下電動車以英國都會區作為其最優先考量的市場,可想而知是針對車輛排汙相當嚴格的倫敦,由前VW設計師Murat Gunak所操刀,目前所知一共有三款車型,標準版本、MIA L與MIA Box Van,標準版本共有三個座位,MIA L則是將座位擴充為四個,MIA Box Van則是屬於商用車,將會擁有1500L的載運空間。

而其僅750kg的車重可說是相當輕巧,其動力源自於一具18kW的電動馬達,極速為110km/h,擁有12 kWh發電能力的電池組充電至滿載需費時5個小時,不過在電力滿載的狀況下能夠擁有120至130km的行駛距離,以都會用車來說算是相當足夠;另外本車在電池科技方面也費了一番功夫,其電池組將不會有「電池記憶效果」大幅延長電池壽命。

MIA電動車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無論哪一款車型前座都只有位於中央的駕駛座,而駕駛能夠從兩邊門上下車,而後座部分則提供充分的腿部伸展空間,並且規畫了一個空間能夠放置iPad或是其他平板電腦;而根據原廠方面的消息,這款電動車的建議售價在英國政府5000英鎊的補助後為2.2萬英鎊(約台幣105.4萬元),而其電池享有三年保固並且可透過多加點錢升級為五年保固。

而就像先前說的,即便仍有許多人對於發展電動車是否能夠有效減少環境汙染存疑,不過電動車的發展已經是無法阻擋的趨勢,而這個趨勢是否將我們導向正確的方向,只能留待後世人評價。


 
 
08/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