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正式定名BRZ,SUBARU FR小跑車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24/2011星期三)
SUBARU將以象徵序章的「SUBARU BRZ PROLOGUE - BOXER Sports Car Architecture II」主題為BRZ揭幕。
相較於雙生車款的TOYOTA FT86逐漸往量產之路邁進,SUBARU對於這輛首款後驅設定的小跑車可就低調的多,雖然在先前的日內瓦車展以「BOXER Sports Car Architecture」的方式秀出骨架結構與水平對臥引擎,不過還是看得出FR小跑車的雛型。不過SUBARU於23日也正式宣佈,將於即將盛大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揭露這款小跑車的真面目,並為其正式定名為BRZ。

「BRZ」這個名字也完整的解釋了這輛FR小跑車的設計概念,當中的B是指SUBARU相當著名的Boxer水平對臥引擎,R則代表其Rear-wheel drive後輪驅動設定,而Z則是代表Zenith,這是只車身造型或是有其他意涵還有待觀察,不過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SUBARU更會以象徵序章的「SUBARU BRZ PROLOGUE - BOXER Sports Car Architecture II」主題為其揭幕。

雖然與TOYOTA FT86是雙生車款,不過雙方都將會在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將會富含自家的DNA,不過目前外觀感覺上較為圓潤,與FT86 II有著明顯差異,根據原廠於日內瓦車展時公佈的規格,車身尺碼為4200×1770×1270mm,比起五門的Impreza WRX STI之4415×1795×1470mm硬是小了些,2570mm軸距也較原本的2625mm短,整體更顯短小精幹。

另一方面,以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四驅技術建立深厚印象的SUBARU,未來是否會出現4WD版本目前尚不得而知,不過以其FR配置、短軸距再加上擁有低重心優勢的水平對臥引擎,其操控表現相當讓人期待。至於其廬山真面目究竟為何,也請讀者們靜待本報的追蹤報導。

先前日內瓦車展推出的「BOXER Sports Car Architecture」。

 
 
08/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