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就有二!GM集團雖多次強調不出售OPEL,但卻普遍不被相信!?
AUTONET記者:Gilbert(08/24/2011星期三)
OPEL新推出的Astra GTC擁有相當豔麗的外型設計。
曾經一度傳出可能遭到GM集團出售的OPEL品牌,日前依然不斷的傳出GM集團有意再度出售的小道消息,然而儘管GM集團極力否認出售傳聞,但是許多對於汽車產業多有研究的分析師以及其他對OPEL抱有高度興趣的車廠,卻始終對於GM高層對OPEL的熱愛抱持懷疑的態度。

OPEL也藉由與CHEVROLET Volt系出同門的技術開發出Ampera。
事實上,OPEL的銷售量約佔GM集團的13%左右,同時也是GM集團目前在歐洲市場的經營重心,OPEL的存在對於GM集團而言,可說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而GM集團高層對於德國媒體不斷傳言有意出售OPEL的消息則是感到無奈,認為背後有其它的政治或商業考量。

只是在金融風暴之後,瀕臨破產倒閉的GM集團,在美國政府的接管之下,曾經一度想要將OPEL車廠售予加拿大的Magna集團,但後來在GM集團趨於穩定之後又終止了這樣的打算,決定保留OPEL這個在歐洲的根據地。

有分析師認為,GM集團如果想保持角逐全球第一的競爭力,就必須仰賴OPEL在小型車市場的貢獻,畢竟OPEL擁有年銷超過百萬以上的實力,這樣的數量將為GM集團在問鼎寶座時扮演關鍵的角色,而且歐洲仍然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汽車市場,如果沒有OPEL,GM集團將很難與TOYOTA、VW、FORD甚至是HYUNDAI等集團抗衡。

只是GM集團一旦曾經萌生了出售OPEL的意念,就代表著「出售OPEL」確實有其可能性,目前除了VW集團表達了明確的意願想要收購OPEL之外,外傳還包括有中國與韓國的勢力在進行角逐,而GM集團雖然表示有意將OPEL品牌重新營造出更為高級化的形象,並且將推出全新的車款來創造更大的利潤與收益,但普遍來說外界對於GM集團善待OPEL的誠意仍始終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

GM集團總裁Dan Akerson曾多次強調現階段沒有出售OPEL的打算。

 
 
08/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