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Impala舊車出問題,GM趕緊翻臉不買單?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4/2011星期三)
召回檢修在成熟的汽車市場中其實已是常見的狀況,也是各大車廠承認錯誤並勇於負責的表現,根據美國聯邦安全監管機構的資料顯示,2010年全球各主要汽車製造廠在美國地區禁行召回的車輛,合計共超過約2000萬輛的規模,比起2010年美國汽車市場的約1400萬輛的整體銷售量還要高出許多,便是最明顯的例子。

不過近來在美國市場卻出現反例,一位名叫Donna Trusky的CHEVROLET Impala車主,便與其他同型車的車主在6月底於底特律提起對GM集團的集體訴訟,控訴在2007至2008年式的Impala在後軸設計方面有瑕庛,造成輪胎磨損異常的快速,然而GM集團卻表示那是在舊GM時代時所發生的問題,如今重新在華爾街上市的新GM集團不須負起召回檢修的責任。

而此時GM集團若承認錯誤並進行召回檢修的話,受影響的Impala數量將超過40萬輛,但根據車主們的資料卻顯示,GM集團先前曾對警察部門進行提醒可能會出現的類似設計問題,如今卻對一般車主翻臉不認帳,而此消息一出,GM集團股價應聲下跌1.62美元、而為21.98美元,顯見已對一般民眾的信心造成影響。

當然這次的事件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相信在法院的審理之下終會有個水落石出,孰是孰非也才會有結果。


 
 
08/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