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合作關係,Williams F1與JAGUAR將在賽車運動方面緊密集合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24/2011星期三)
基於共同打造C-X75關係上,JAGUAR與Williams F1雙方將擴展合作範圍。
今年五月份時,JAGUAR原廠宣布將與Williams F1攜手合作,在英國當地以手工打造的方式,進行限量250輛C-X75的生產計畫,預計在2013年就有機會讓首輛兩產版C-X75上市,而如今Williams F1更打算在此一計畫之下,擴展雙方的合作關係,將Williams F1自身於F1賽場上的豐富經驗,協助JAGUAR再次投入賽車運動。

2010年JAGUAR以XKR GT2賽車重返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同時慶祝為品牌成立75週年。
此消息一出,也似乎間接證明了JAGUAR是真的有打算重新再回到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最高等級LMP1組別的賽事;此外Williams F1總裁也向媒體表示,Williams F1打算成為JAGUAR在賽車運動賽事以及打造性能跑車的助力。過往JAGUAR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賽場上,也曾有7次奪冠的輝煌紀錄,而在雙方的合作下,相信很快就能再度看到這頭美洲豹在賽場上奔馳。

而在Williams F1方面,先前FIA公布的2014年賽季F1賽事規則5.19規定,賽車日後在進入PIT區域時將必須採用純電動模式行駛,所以Williams F1也將利用JAGUAR C-X75上獨特的Hybrid油電複合技術來強化車隊在F1賽場上的表現,並且強化KERS系統的發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Williams也曾有為RENAULT推出限量特仕車款的紀錄,是否會藉著合作關係,讓Williams來調校、打造JAGUAR旗下的性能車款,或是同樣推出限量特仕車款這點也頗值得車迷們注意。

Williams車隊將利用JAGUAR C-X75所具有的油電複合技術來因應2014年賽季規則的改變。

 
 
08/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