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的堅持,「Vorsprung durch Technik」道盡AUDI精神
AUTONET記者:Scott(06/09/2011星期四)
一句鏗鏘有力、直達人心的口號標語就跟品牌標誌一樣重要,不僅代表著創始之初的理念、更見證了榮耀與歷史。汽車堪稱整合為當代科技工藝技術結晶,四環光芒獨具的AUDI廠徽最為人熟知,然而「Vorsprung durch Technik」更道盡一切!如今這句座右銘40歲了,讓我們帶您一齊回顧!

話說AUDI身世其實就隱含在四環標誌之中,就在經濟蕭條的1930年代汽車工業面臨到第一次危機,以製造8缸引擎及賽車聞名的Horch、製造豪華轎車而廣受市場喜愛的AUDI、生產針織機起家的DKW,以及專精製造自行車與摩托車的Wanderer四家公司合併成Auto Union AG,並將總公司設立於德國Chemnitz,目標攻占所有消費族群。

就在1971年車廠與和VW持有多數股份的NSU Motorenwerke AG汽車公司整合,合組了Audi NSU Auto Union AG,正式將品牌座右銘改為「Vorsprung durch Technik」並成為VW Group旗下的一員。在1985年正式定名為現在大家所熟知的AUDI AG。

這句德文座右銘被廣泛推廣到世界各地,強調品牌不可錯認的德國造車工藝水準;到了英語系國家就改成「Advancement Through Technology」、台灣則以進化科技、定義未來一語道盡。

至於其他品牌背後的故事,敬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我們將陸續為您娓娓道來!


 
 
06/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