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車系末期, LOTUS Elise/Exige傳出將於8月停產部分車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9/2011星期四)
英國老字號跑車品牌LOTUS,過去也曾經歷過一陣風雨飄搖的時期,而自1996年由馬來西亞PORTON集團買下後,靠著同年推出的Elise/Exige車系,總算是撥雲見日,重新找回過去的榮耀。不過自2002年推出至今的第二代Elise/Exige,如今也即將邁入車系末期,近來便傳出將於今年八月停產部分車型。

此具來自TOYOTA的2ZZ-GE 1.8L直四引擎屬於上一世代的動力系統。
據了解,由於目前除了Elise入門款與Club Racer輕量競技車型採用來自TOYOTA供應的1ZR-FAE 1.6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外,較為高階的Elise R、Elise SC與Exige車系,均採用世代較老的2ZZ-GE 1.8L直四引擎,不過在TOYOTA逐步停產此具引擎之後,動力系統的來源便成為問題,因此先前也傳出LOTUS打算自行開發新世代引擎的消息。

此外,Elise/Exige先前2004年於美國市場上市時曾與NHTSA協議,將不符安全法規的設計以3年為一期限逐項補足,2004年至2007年的美規Elise/Exige在前保桿與頭燈設計上便做出不小的修改,然而在2008年至2011年的第二階段安全協議中,於安全防護氣囊部分卻無法輕易過關,在NHTSA的壓力至下,日前便傳出LOTUS將於今年8月停止供應及生產美規版本的Elise/Exige。

而在其他市場方面,搭載2ZZ-GE 1.8L直四引擎的Elise/Exige也可能跟著停產,在2015年新世代Elise問世之前,可能僅保留搭載1ZR-FAE 1.6L直四引擎的車型,而為了維持市場競爭力,LOTUS也可能繼續推出經過重新調校的特別版本或是特仕車型,至於新世代Elise能否如期於2015年亮相,那就不得而知了。

新世代的Elise能否準時於2015年亮相還在未定之數。

 
 
06/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