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腳步近了!AUDI Q3於西班牙Martoeell工廠開始量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09/2011星期四)
日前於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AUDI Q3,目前已經正式於西班牙境內的SEAT品牌旗下Martorell整車廠進行代工生產的動作,在AUDI與SEAT合資三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20億元)的資金挹注下,該廠除了增加招募人員之外,更增設了現代化的生產設備,預計將達每年10萬輛之產能。

而先前SEAT原廠曾經宣布,新招募的人員主要用作投產新跨界休旅車產品之用,而這七百名作業人員,為了AUDI Q3的正式投產,還經過了176小時的準備訓練,為的就是能夠趕上每年10萬輛之產能。AUDI Q3預計將於今年六月在歐洲上市販售,台灣奧迪汽車最快也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將這部AUDI旗下最新的運動休旅車系攻堅主力正式導入國內,屆時四環品牌旗下的休旅車產品陣容將再添戰將。

Q3的動力配置總共有二款TFSI汽油和二款TDI柴油引擎供選擇,除了全數搭載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還導入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以及Energy Recovery System動能回收系統等二項節能科技。

位處Q系列家族入門車型設定的Q3,外觀的跨界設計風格使其具有近似Coupe的流線造型,相信會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群的注意,不過其直接對手BMW X1也在近日發表新一代的車型,相信日後Q3與新一代X1在市場上必然會有一番激烈的纏鬥。

Martoeell新招募的七百名員工,主要用作投產新跨界休旅車產品之用。
新一代的BMW X1將會是AUDI Q3不容小覷的對手。

 
 
06/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