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電動車極速800km/h,Don Wales與BLUEBIRD LAND SPEED RECORD目標2013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9/2011星期四)
雖然自從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以來,已經證明每秒能夠繞行地球七圈半的光速,能夠讓人完成進行時光旅行的夢想,但是人類目前仍然無法開出以光速行駛的航空器,而地表上的行駛速度最多是突破音速(1224km/h),達到光速全然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只不過人類還是存有追求挑戰極限的精神,在純電動車因為環保節能議題正當紅的今日,Don Wales曾經在2000年創下電動車的143km/h速度紀錄,2009年則以236.8km/h刷新電動車的地表最速紀錄,只不過2010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打造的Buckeye Bullet創下515km/h極速表現,保有鋰電池驅動的電動車最速紀錄。

Don Wales的組父Malcolm Campbell早在1924年便在該場地創下233.7 km/h的極速紀錄,時隔近90年之後則有Malcolm Campbell之孫Don Wales組成名為BLUEBIRD LAND SPEED RECORD之地表極速車隊,力求於七月初在英國Pendine Sands創下新的電動車地表極速紀錄,目標為突破800km/h。

Don Wales計畫在2013年完成可以刷新地表最速紀錄的電動車,為此Don Wales與其團隊將會在近期之內展開先期電動車組裝與測試計畫,只不過仍未找到掛名贊助商,同時也希望獲得更多當地居民的援助,包括飲食與居住問題。


 
 
06/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