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發揮集團資源共享優勢,BENTLEY確定將投入LSUV車款研發
AUTONET記者:Gilbert(06/09/2011星期四)
6月10日在國內發表上市的新世代Continental GT>
如果讀者們還有印象的話,AutoNet汽車日報大概早從2005年,便開始為讀者們報導了BENTLEY有意開發LSUV車款的企圖,但時至今日這樣的計畫始終沒有實現,實在是有點讓車迷們感到失望。不過,這樣的傳聞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BENTLEY並沒有放棄,而只是在等待時機的成熟而已。

PORSCHE Cayenne很可能將成為BENTLEY發展LSUV的基礎。
根據全球車壇的趨勢來看,在歷經金融風暴、高油價與節能減碳的消費意識下,LSUV雖然沒能夠如同數年前一樣的受到消費者的熱烈歡迎,但是在部分潛力市場仍然相當的被看好,尤其是中國汽車市場對於高單價的LSUV車款的接受度更是出奇的高,在2010年不僅有近五成的成長,以PORSCHE為例,在當地甚至有高達8成以上的銷售都是Cayenne。

也因此,在VW集團成功併購PORSCHE之後,BENTLEY將獲得更為豐富的集團資源可以使用,開發出更符合BENTLEY風格、且具有十足競爭力的LSUV產品,並且將主力市場放在中國與北美地區。

日前BENTLEY主席Wolfgang Durheimer(之前擔任PORSCHE研發中心最高主管)曾公開表示,BENTLEY很有可能在Continental與Mulsanne之外,再開發第三個產品車系,而且其產品定位還很可能位居Continental之上。這樣的說法普遍被解讀為是LSUV車型的即將現身。

而且Wolfgang Durheimer在2011年2月出任BENTLEY總裁之前,便是擔任PORSCHE新產品研發的重要角色,甚至是PORSCHE董事會成員,包括Cayenne與Panamera都是在他的領導之下所推出的成功產品,由他來進行PORSCHE資源的整合再利用,可說是最恰當的人選。而有部分歐洲媒體也預言,BENTLEY的第一款LSUV正是與Cayenne所共享資源,甚至是共用底盤所開發而成,而名稱很有可能會定名為〝Cross Continental〞。

Wolfgang Durheimer(左)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中,與前任總裁Franz-Josef Paefgen進行接棒的動作。

 
 
06/0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