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不是御軒?東風日產即將投產全新NISSAN Serena!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3/2011星期二)
藉由當初裕隆日產投產台規NISSAN Serena的平台,東風日產旗下的鄭州日產導入掛上東風集團自主品牌的廂型商務車「御軒Yumsun」現地生產,而後來鄭州日產也導入新世代平價廂型車NV200於當地產銷,不過這還不夠,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東風日產日前已經向中國工信部提交新一代Serena的車型設計專利圖樣,這也代表東風日產導入這款廂型商務休旅車的腳步愈來愈近。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東風日產最遲將於明年四月舉行的2012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發表其國產化原型新車,而依照目前的計畫,基本車款將提供與東風日產軒逸同一具動力心臟,排氣量為2.0L的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42hp/5200rpm,峰值扭力更達19.27kgm/4400rpm,搭配比照第二代天籟NISSAN Teana配置的3.5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


另外,更有非正式消息管道指出,剛剛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發表的新一代東風日產騏達NISSAN Tiida車系,首度出現的新世代小排氣量引擎也可望出現在東風日產國產化Serena車系上,其中原廠代號為HR16DE的1.6L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結合可變氣門正時技術,最大輸出估計為107hp/15.6kgm,另外還有全新MR16 1.6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7hp/24.4kgm最大動力,且變速箱也將具備手自排系統。

依照目前日規2011年式車系來看,NISSAN Serena車身尺碼為4685×1695×1865mm,軸距為2860mm,而車身鈑件則經過重新設計,A柱旁的三角窗面積加大可提供更好的視野,車頭前保桿及燈組、水箱護罩則以在氣派中帶點個性化,透明尾燈組尺碼則更加放大,也讓辨識性得以提升。


在日本當地市場,第四代Serena在配備等級則分為20S、20X、20G與Highway Star四個等級,全車系標配即時油耗顯示系統、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電動收折後視鏡、雙前座防護氣囊、ABS+BA+EBD煞車輔助系統、預縮式安全帶、前座主動頭枕、第二排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置等配備;20X等級則增加ASCD定速巡航系統、VDC+TCS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HSA上坡輔助系統,並可選配HID氙氣頭燈、ASCD定速巡航系統;20G則再增加前霧燈、可製造負離子/維生素C的智慧型空調系統,並可選配全景式停車輔助系統、11吋的大螢幕多媒體影音系統與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與側面防護氣簾等,配備選擇可說是相當豐富。

未來東風日產若投產NISSAN Serena,將主要攻進當地中高端家用休旅車與企業用戶的商旅級距,而產品定位將明顯低於現行的NV200與御軒車系,建議售價可望介於18-25萬人民幣之間。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