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發展,CADILLAC有意推出與ROLLS-ROYCE同級之超豪華旗艦房車
AUTONET記者:Leo(05/03/2011星期二)
經過金融海嘯的衝擊後,許多美系車廠近年來都展現出強勁的反彈力道,如老牌美系豪華品牌CADILLAC在今年三月已經寫下連續11個月正成長的成績,第一季結算成績相較去年同期更繳出38%的成長幅度,而為了持續擴大客層,除原本預計取代DTS的XTS旗艦房車之外,CADILLAC似乎有意再往上提升,推出足以與ROLLS-ROYCE相抗衡的超豪華房車?

ROLLS-ROYCE之所以能成為超豪華品牌,除了車輛本身表現之外,品牌精神與歷史也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事實上,CADILLAC早有想發展超豪華房車的計畫,最明顯的例子便是2003年推出的Sixteen概念車,除了超長車身設計之外,此概念車最受矚目的便是排氣量高達13.6L的V16引擎,在自然進氣配置下便可發揮出足以與BUGATTI Veyron相匹敵的1000hp/138.2kgm最大輸出,徹底展現追求「數大便是美」的美式精神。

就造車技術與水準而言,CADILLAC要打造出一款與ROLLS-ROYCE Phantom同級的超豪華旗艦應不是難事,但就品牌定位與精神來說,推出後該說如何說服除了北美地區以外的消費者,恐怕才是真正的困難之處,畢竟就連M-BENZ一手主導的MAYBACH重回車壇至今仍未繳出亮眼成績單,足以作為CADILLAC的前車之鑑。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