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國?福建戴姆勒將成立商用車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3/2011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發表全新改款商用車系M-BENZ Vito與Viano車系的福建戴姆勒汽車,日前正式宣佈將在當地建立全新的商用車研發體系,希望以更接近市場的方式,同德國原廠研發體系,為中國當地市場需求打造更符合使用型態的新世代商用新車。


為此德國DAIMLER集團與福建戴姆勒汽車,共投資五億人民幣將建立全新的商用車技術研發中心,目標更希望可以提升產品本土化生產率,並為中國本土商用車市場設計更符合需求與行車環境的新產品。

這座全新建立的商用車技術研發中心,將由福汽集團與DAIMLER集團出資各半,將建立於福建戴姆勒汽車所在的福建省省會福州市,預計最快將在今年底落成竣工並且正式投入營運。


福建戴姆勒表示,建立這座技術研發中心,可以讓研發體制與經銷商、供應商更貼近,能對中國市場的需求迅速做出反應;二是承擔一些測試工作,甚至可以做一些在德國境內難以實施的實地測試工作,並且可以與協力廠或供應商緊密合作,進一步提高當地國產化比率。

福汽集團表示,福建省政府對福建戴姆勒期望很高,希望透過福建戴姆勒帶動海峽西岸汽車產業帶,根據統計
2010年,福建戴姆勒整車銷量達到9000輛,今年年的目標是銷售二萬輛新車,而在新一代Sprinter車系導入之後,福建戴姆勒整車產銷規模還將進一步提升至四萬輛的境界。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