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柴〞夠遠!PORSCHE Panamera Diesel一桶油可行駛1200km!
AUTONET記者:Gilbert(05/03/2011星期二)
PORSCHE近來推出新車的動作可說是相當頻繁,尤其是旗下首款四門GT跑車Panamera不僅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追加推出了Panamera S Hybrid這個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新車行,在四月間的上海車展中又進一步的追加了Panamera Turbo S頂級性能旗艦!但是各位讀者可別以為PORSCHE就此沒了新招,因為就在5月2日,PORSCHE又再度針對Panamera車系追加了使用柴油動力的Panamera Diesel車型。

擁有2000Bar高壓噴射及VGTs可便幾何增壓技術的3.0L柴油渦輪引擎,在兼具性能表現的同時,更提供了絕佳的節能表現!
根據PORSCHE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顯示,使用3.0L V65柴油渦輪引擎的Panamera Diesel,擁有250hp的最大馬力與56.1kgm的最大扭力,而且可從1750rpm持續2750rpm都能維持在此一峰值輸出的水轉,同時在8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的匹配之下,得以讓Panamera Diesel在6.8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過程,而且極速亦有上看242km/h的實力。

然而,性能表現並不只是Panamera Diesel的唯一強項而已,事實上,採用柴油動力的Panamera Diesel在油耗與排污表現上更是一絕,在使用特別開發的低磨差係數胎款時,可以發揮出每公升柴油行駛15.9km距離的平均油耗,而且CO2排放更只有167g/km的水準而已,堪稱是全球性能GT房車之中,最具環保表現的一款車型。而且在這樣的油耗表現基礎下,搭配Panamera Diesel所擁有的80L油箱容積,在經過換算之後,估計Panamera Diesel在滿載油料之後將可擁有高達1200km的過人行駛里程。而且,就算是使用一般的胎款,Panamera Diesel也擁有15.4km/L的平均油耗與172g/km的CO2排放,綜合表現依舊出色!

根據PORSCHE原廠所公布的資料顯示,Panamera Diesel將從2011年87月開始在歐洲地區販售,其德國當地的價格為8.0萬歐元(約340萬台幣),比起使用3.6L自然進氣引擎的Panamera略高一些,相信在國內總代理「永業」的規劃下,Panamera Diesel應該能夠在年底前導入國內販售。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