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EcoBoost更受歡迎,FORD F-150穩坐品牌銷售一哥
AUTONET記者:Scott(05/03/2011星期二)
北美市場向來對於所謂對於四門、五人座的高性能pick-up車型,有著相當大的購買需求;當中以FORD F-150為該級距最具代表性的車款,在2009年大改款後更是所向無敵、獲獎無數,FORD在全球金融危機中能夠免去破產的命運,F- 150及其他F-Series兄弟居功宏偉。尤其2011年式導入全新動力來源之後,銷量更是所向披敵,說它是品牌旗下的金雞母也毫不為過。

根據FORD全球行銷副總Derrick Kuzak表示,EcoBoost科技吸引許多消費者走進各地展示間,過去高輸出大馬力的概念或許和環保節能扯不上邊;回顧2008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將全新開發的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公諸於世,強調其無與倫比的節能表現,獲得POPULAR SCIENCE(全球最大科技類雜誌)評為2008年最佳新科技獎(Best of What’s New awards)。2010台北車展,FORD透過iosis MAX概念車,所搭載的「EcoBoost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首度將EcoBoost節能減碳動力系統概念介紹給台灣消費者。

F-150 EcoBoost動力源自3.5L EcoBoost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65hp/5000rpm,最大扭力58.0kgm/2500rpm,其最大扭力可於 1700rpm至5000rpm輸出達到90%,平均油耗達到10.5km/L,堪稱甚至比GM旗下同級距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pick-up車款還要省油。因此對於突破惡劣越野路況或是翻越陡峭岩壁所需的扭力輸出極有助益,因此不僅在日常載貨運輸相當方便、更屢屢在越野賽事勇奪佳績。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