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風情、美式筋骨,ZAGATO ALFA ROMEO TZ3 Stradale性感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3/2011星期二)
AutoNet不久前曾報導過,於去年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中,知名義大利設計公司ZAGATO為了慶祝ALFA ROMEO誕生100週年,所推出的ALFA ROMEO TZ3 Corsa,以1960年代的TZ和TZ2賽車為發想,一出現便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不過ZAGATO於今年初表示,將推出一款更適合在一般道路行駛或者更為狂放的ALFA ROMEO TZ3 Stradale,而如今也正式與世人見面!

最早出現於ZAGATO去年聖誕節賀卡之上的這款神祕新車,原先預估將以TZ4的名稱現身,在外觀造型方面與TZ3 Corsa相當類似,並同樣有著經典的Kamm-tail 車尾造型。不過到了今年初時,ZAGATO則正式宣布此車將定名為TZ3 Stradale。相較於去年推出的TZ3 Corsa以賽道競技取向為優先,此次的TZ3 Stradale更將一般道路行駛考量在內,而在整體機械結構方面也以現有的市售車款為基礎,那就是DODGE Viper!

是的、沒有看錯,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工作室ZAGATO,為慶祝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 100週年,卻找來了美式肌肉跑車的代表車款DODGE Viper?!源自於Viper車系終極的ACR版本,包括底盤機械結構以及運用鋁合金、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身等,也為這輛TZ3 Stradale的操控性能表現做了基本背書。至於動力方面,ZAGATO並未加以著墨,推估搭載排氣量約為4.2L的V8引擎,估計可輸出約400hp/47kgm的最大動力,並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而這輛TZ3 Stradale預計將限定生產僅9輛的數目,其中首輛車型已被來自美國、ALFA ROMEO與ZAGATO的收藏家Eric King搶先預訂,第二與第三輛TZ3 Stradale也已被來自歐洲與日本的神秘買家納為私人收藏,看來這款稀有的義式尤物相當搶手。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