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追蹤:SEAT IBX概念Crossover預計2012年量產,將成為平民版AUDI Q3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3/2011星期二)
在VW集團近幾年來於全球車壇如此活躍,更放出豪語將於2018年奪下全球首位的寶座,但集團中卻有個近年來經常被忽略的年輕化品牌SEAT,相較於集團中其他品牌的突出表現,SEAT的表現感覺並不十分亮眼,不過這樣的狀況一般相信即將改觀。

AutoNet先前曾介紹過,SEAT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所推出的Crossover概念車-IBX,可能於2012年導入量產,則預計以AUDI Q3為基礎開發,並可能推出三門與五門兩種車身形式,車身尺碼則推估約為4260×1800×1620mm左右,並搭載VW集團旗下各款TSI與TDI動力系統,並與Q3同樣於SEAT西班牙Martorell廠區共線生產。

IBX概念車由SEAT品牌設計總監Luc Donckerwolke親自操刀,其三門Crossover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2007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的Tribu概念車,車身尺碼為4260×1800×1620mm,而外觀造型設計與車身線條也由Tribu概念車的肌肉、粗曠氣息,轉變為鋒利且剛硬的感受,加寬的水箱護罩與下方氣壩成X型的交叉線條,加上LED光源頭燈與尾燈組,更帶來冷冽的科技氣息。

此外,VW計畫將SEAT品牌引進中國市場、並已與合資夥伴一汽大眾達成協議,於2012年時先以進口車身分搶灘,待一汽南海生產線落成後更將成為本土國產化車款,並與VW集團另一合資體系的上海SKODA斯柯達互別苗頭。

IBX概念車將以AUDI Q3為基礎開發進行量產。

 
 
05/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