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執行長Elon Musk預測車壇未來!
AUTONET記者:Scott(01/25/2011星期二)
TESLA執行長Elon Musk
驅動現今大部分車輛所採用的內燃機,難道歷經幾百年的演化,即將被電能驅動馬達給完全取代?根據TESLA執行長Elon Musk的預測,依照目前汽車發展趨勢,汽車電池技術將越趨成熟穩定;因此在2030年之前全美國將只有電動車在市場上流通;到了2050年,目前普及率相對較低的電動車也將無所不在!

TESLA電動轎跑Model S
2011年對TESLA絕對關鍵;除了電動轎跑Model S獲得高達3500筆訂單,並正式訂定生產時程外,品牌首款SUV Model X和一款要價約3萬美金(約折合新台幣87萬元)的中小型房車也預計在2011年和世人見面。

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和TOYOTA RAV4 EV共用研發資源的Model X,即使必須借重TOYOTA在量產SUV方面的成熟技術,但該車未來會擁有與Model S相同的動力水準,預計2014年上市;針對最受市場歡迎的中小型房車市場,TESLA亦將以大小彷偌BMW 3 Series的精悍電動房車應戰,並預計在2015年上市。隨著漸趨完整的產品線,TESLA朝年銷量3至4萬輛的目標穩定邁進。

或許未來就如同Elon Musk所預言的,將倚賴電動馬達化解地球資源匱乏、原油供不應求的問題。但將內燃機引擎悉數替換,牽涉時間金錢難以估計;而以目前電池組成而言,當中關鍵貴金屬亦面臨來源吃緊的窘況。而且無論是燃燒石化原料,或採核能發電,能源產生過程中仍然無法避免污染環境。因此電動馬達就算暫時屏除石油危機,顯然不是人類的最終方案;為了你我的將來,目前還是隨手做環保最能拯救地球!


 
 
01/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