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PAGANI C9將現身,可能定名為〝Huayra〞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5/2011星期二)
PAGANI創辦人Horacio Pagani手中所拿的便是C9的縮小比例模型。
PAGANI傳言多年的全新車系C9,雖說原廠尚未公布其相關規格,不過國外媒體倒是屢屢捕捉到這款原廠代號為C9的最新超跑測試身影,並推測出其相關規格。而近來經由PAGANI原廠所釋出的短片中,隱約可見到這款最新超跑的輪廓與車內設計,並經由品牌創辦人Horacio Pagani暗示可能定名為〝Huayra〞(在南美洲秘魯的原住民方言中,意味著〝風〞)。

隨著被捕捉到測試畫面的次數越來越多,C9 Huayra成為C12 Zonda的後繼車款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推估將搭載來自M-BENZ AMG奧援的6.0L V12引擎,最大馬力約為700hp,峰值扭力也來到約100kgm之譜,而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也需要更為強力的變速箱來做搭配,PAGANI將與英國X-trac合作,為C9 Huayra開發出全新的七速序列式變速箱,以應付如此猛暴的動力。

C9 Huayra的車身尺碼估計將與現有的C12 Zonda相距不遠,除了更大開口的進氣孔外,空力效應也進一步加強。車身方面也理所當然地採用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採用鷗翼式車門開啟設計,底盤則與Zonda Cinque同樣採用高強度的碳纖維/鈦合金材質所打造,讓整體車重能夠控制在與Zonda F相仿的1230kg。

此外,由PAGANI內部流出的消息指稱,廠方正努力讓C9 Huayra所搭載的動力系統通過EURO 5環保法規,並將努力使C9能夠通過美國EPA環保署與交通運輸相關部門的規定及測試,以拓展新的市場。不過產能是否得以提升,主要關鍵還是在全車碳纖維部品的產能及速度,甚至迫使PAGINI需要擴建生產線才能夠應付。

根據PAGANI表示,C9 Huayra將於本屆2011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預估報價約為95萬至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800萬至4000萬元)之間,而在C9正式推出後,現行的C12 Zonda也暫時不會停產以消化既有的訂單。


 
 
01/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