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接班人,PORSCHE 918 Spyder量產版本將維持敞篷設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5/2011星期二)
自從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PORSCHE 918 Spyder Concept便吸引了全球車迷的目光焦點,而於今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918 RSR Concept,更以賽道規格與硬頂鷗翼車門設計,將其聲勢再推上另一個高峰。不過根據日前來自PORSCHE高層的消息,918未來進入量產後,將維持如同918 Spyder Concept的敞篷設計。


根據身兼PORSCHE品牌研發中心主管及董事會成員、即將接任BENTLEY與BUGATTI品牌的首席執行長的 Wolfgang Durheim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918 Spyder Concept進入量產後,將採用同樣的敞篷設計,並會有著與Carrera GT同樣的碳纖維可拆式硬頂,在提供強大的性能操控表現之餘,也有著豐富的駕駛樂趣。

918 Spyder量產版本將會有著如同Carrera GT同樣的碳纖維可拆式硬頂。

Carrera GT的碳纖維可拆式硬頂,可收納於前行李箱之中。

918 Spyder量產版本將於德國Weissach進行開發,並於Zuffenhausen工廠進行生產,未來報價可能將達到50萬歐元(約新台幣1975萬元)之譜。以918 Spyder Concept而論,其獨特的設計概念,讓它成為當前車壇中唯一加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準量產頂尖超跑,在V8引擎所提供的500hp與馬達所提供的218hp的通力合作下,0-100km/h起步加速只要3.2秒、極速高達320km/h的性能實力下,還擁有二氧化碳排放量70g/km的超低水準,而且在最佳的情況下還可以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33km以上的距離,甚至還能以純電力行駛達25km,節能減碳的功力比起驚人的性能更具可看性。

未來PORSCHE將以918 RSR Concept為基礎重返Le Mans利曼賽事。


而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亮相、同樣令人驚豔的918 RSR Concept,其硬頂鷗翼車門設計則將留在賽道上,同時也代表著PORSCHE可能進軍F1賽事的傳言正式破滅,未來PORSCHE對於賽車運動的重心將放在Le Mans利曼賽事。事實上,PORSCHE在最具代表性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自1970年首度奪冠起,至今共計奪下16次冠軍,遙遙領先居次的FERRARI與AUDI的9次冠軍,堪稱Le Mans賽事的代名詞,未來以918 RSR重返賽場後的表現如何,確實讓所有對手不敢輕忽、也令車迷十分期待。

PORSCHE在最具代表性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共計奪下16次冠軍,堪稱Le Mans賽事的代名詞。



 
 
01/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