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吉隆坡車展報導:Exora準備推出跨界運動版?PROTON Lekiu 凸顯原廠意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6/2010星期一)
身為目前馬來西亞最大自主汽車品牌旗下首款量產的轎旅車款,這輛稱為Exora的5+2人座轎旅車為基礎,在剛剛開幕不久的本屆2010吉隆坡國際車展會場,可是別開生面地首度展出名為Lekiu的概念跨界版本,一般認為這是PORTON為進軍市場試水溫!

PROTON Lekiu

根據原廠公布的消息顯示,這輛稱為Lekiu的概念跨界休旅車版本,是以現行市售PROTON Exora的前驅乘用車平台衍生,的車展式樣車,但其實整車設計已經完全不同,而且車身輪廓也更為流線,頗為符合時下流行的跨界休旅設計風潮,但一般認為除了PROTON可望後續追加其量產版本外,更可望與中國合資對象—金華青年蓮花合作導入當地投產,進軍中國平價跨界休旅級距。

其實在不久前,馬來西亞PROTON在慶祝其成立25週年的同時,也宣布於當地市場發售Exora紀念版本,而現行2011年式的市售PROTON Exora車系,車身尺碼為4592×1809×1691mm,軸距為2730mm,車室內提供三排七人座的空間機能,動力系統方面搭載一具與PROTON Gen.2轎跑車系共用的汽油1.6L Compro可變氣門引擎,具備達到125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5.3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其中入門車款搭載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消費者還可選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

至於是否在中國由金華青年蓮花投產跨界版本,我們將持續為大家追蹤。

PROTON Exora

PROTON Exora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