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力挺,LAMBORGHINI Estoque四門跑房車問世有望!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6/2010星期一)
還記得於2008年巴黎車展中,由LAMBORGHINI所推出、驚豔全場的Estoque Concept概念車嗎?這款比PORSCHE Panamera及ASTON MARTIN Rapide還早亮相的四門跑房概念車,其實在當時就有將於2012年量產上市的計畫,卻因一場全球金融風暴讓LAMBORGHINI銷售量驟降四成,也讓Estoque量產計畫被打入冷宮。

Estoque Concept概念車發表時的時空背景,正值LAMBORGHINI全球銷售顛峰期,2008年時總計賣出2430輛之多,但2009年的金融風暴讓LAMBORGHINI銷售量於2009年降至1515輛,讓Estoque的量產計畫一度停擺。但在今年在車市景氣普遍回溫之下,加上PORSCHE Panamera於全球大賣,讓LAMBORGHINI這方不禁眼紅,雖說先前曾傳出品牌第三款車系將會LM002後繼車款的SUV車型,但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個人選擇是以四門跑房車型為優先,並認為這是較能夠吸引LAMBORGHINI現有車主與拓展新客層的較好方法,且能維持LAMBORGHINI既有的形象。

此外,Estoque將不會與AUDI共用A7四門coupe的平台,LAMBORGHINI將在義大利Sant'Agata工廠自行製造新的底盤,並採四輪驅動配置。動力方面則仍在考慮搭載與Gallardo相同的V10引擎,或是較小較輕的V8引擎,而最大的挑戰在於除了要將搭載的動力來源以FM前中置設計安置於車頭外,並要能夠最起碼通過EURO 5環保法規。當然,這款融合強悍性能、跑車基因與實用特質的最新四門蠻牛,總是令人期待。

過去曾出現過、由改裝廠所打造的Countach Limousine四門車型。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