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妥協:FORD率先導入瑕疵鑑識機制!
AUTONET記者:Scott(12/06/2010星期一)
在FORD總部中有可比犯罪鑑識系統的瑕疵偵測機制
中醫「望、聞、切、問」的功夫多年來同樣被汽車技師應用在診斷機件異常上。然而面對上萬個零件、複雜的電子線路;就連最經驗老練的技師也沒有完全把握。行車安全便在此時出現潛在危機!即使原廠能提供檢測電腦不時關心愛車狀況,但治標不治本;仍然無法排除由於零組件瑕疵所導致的意外情形!

瑕疵煞車線路被系統及時偵測
幸好FORD本著百年堅持,首度將全新CT(Computed Tomography)掃描系統納入檢測機制;如同犯罪調查機關和醫學中心所採用的鑑識科學,用最新科技、尖端儀器、以及嚴肅不茍的態度將每一個有可能危害行車安全的因素排除;絕不放棄任何蛛絲馬跡!

試想和行車安全最相關的煞車線路當中假使出現任何裂縫;哪怕細微如髮絲,都會在日後造成無法挽回的意外。假如在大量製造過程中生產出瑕疵零件的機具沒有被及時發現,只怕悲劇永遠沒有停止的一天!

事實上,瑕疵零組件時常影響汽車整體性能、甚至導致內部結構壞損。掃描系統目的不只是讓每一個零件符合原廠規格,更要確保組裝程序完全正確。在瑕疵發生當下便予以修正;更藉以改善生產製造流程,達到最佳效能!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