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暴增?ROLLS ROYCE在中國銷量兩年成長7倍
AUTONET記者:Gilbert(12/06/2010星期一)
ROLL ROYCE新推出的Ghost車款,在尺碼上更受層峰級買家的喜愛,國內亦已有貿易商搶先導入。
受到全球景氣好轉、擺脫金融風暴陰霾的利多因素領導下,全球最頂尖的豪華車品牌:ROLLS ROYCE在2010年的表現可說是相當的亮眼,由於全新Ghost車款的加入,今年前10個月ROLLS ROYCE在全球已經締造了2007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僅有531輛的水準相比,足足有著280%的成長幅度。而且目前ROLLSROYCE位於英國的工廠為了滿足全球市場的強勁需求,每天生產近15輛的各型車款,這樣的效率已經打破了BMW自從在2003年接手該品牌之後的歷史紀錄。

圖為大中華區ROLLS ROYCE總經理鄭津蘭(女)於2008年在中國發表Phantom時的場景。
然而,ROLLS ROYCE的生產供應將面臨著更嚴峻的挑戰,因為中國經濟的快速崛起,讓中國地區很有可能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ROLLS ROYCE銷售市場,因為在2009年中國地區包括香港的部分僅有100輛左右的市場規模,但是到了今年前10個月已經締造了有超過500輛的銷售成績。目前ROLLS ROYCE已計畫在2011年在中國地區售出800輛的各款ROLLS ROYCE,換句話說,在兩年內中國的ROLL司ROYCE的市場規模足足成長了有7倍之多。

根據研究分析指出,中國擁有1000萬人民幣以上的財富目前有超過87.5萬人,人數的成長幅度為6.1%,並且將會穩定的延續此一力道繼續成長,也因此儘管ROLLS ROYCE在中國的售價為在美國的3倍左右,但是受歡迎的程度卻也絲毫不顯遜色,也導致ROLLS ROYCE能夠在2010年締造史無前例的銷售熱潮。

然而隨著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的態勢已經愈來愈穩固,除了已經成為ROLLS ROYCE全球最大市場之外,包括AUDI、PORSCHE與LAMBORGHINI等汽車品牌也逐漸以中國市場作為主要的經營對象,而中國的龐大市場規模也吸引了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前往設廠,儼然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與消費國。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