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三巨頭齊聚,共創豪華車新標竿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6/2010星期一)
今天(12月3日)是「台灣賓士」新/現任總裁交接的日子,現任總裁葛福睿(Wolfram B. Geisler)結束在台灣6年11個月又3天的任期,帶領「台灣賓士」順利度過SARS與金融風暴的陰霾,更在2010年開創了空前的銷售佳績與成長紀錄,因此在此回的交接過程中,除了新任總裁康柏瀚(Eberhard Kern)到場之外,還特別邀請了掌管戴姆勒東北亞董事長暨首席執行官華立新(Ulrich Walker),前來台灣為此回的交接工作進行見證。而在交接典禮會後,「台灣賓士」也特別邀請包括Autonet等部分重要媒體與這三位難得同台的高層一同進行聯訪。

左起:準備退休回家歡度聖誕節的葛福睿、在DAIMLER集團服務超過32年的華立新與來台接任「台灣賓士」總裁一職的康柏瀚。

事實上,M-BENZ在國內經豪華車市場已經有近40年的歷史,而且也在豪華車市場中始終居於領導的地位,為了確保這樣輝煌記錄得以延續,因此不斷的在台灣加重經營的深度,無論是導入最新穎、最先進的產品與技術,對於顧客的銷售服務與關懷,甚至是投身公益活動等等,都在在展現出身為國際一流企業與豪華車領導品牌的氣度與風範。也因此,在2010年M-BENZ寫下了亮麗的成績,前11月已達到累積銷售8429輛的成績,創下「台灣賓士」從2002年成立以來的空前新高記錄,成長幅度甚至高達63.8%的亮眼水準。而且難能可貴的是,M-BENZ在台灣的乘用車市場達到3%左右的佔有率,遠高於其它海外市場的平均水準,而能擁有與該品牌在歐洲相當的表現。

然而「台灣賓士」並不會因為出色的成績而滿足,包括葛福睿與華立新皆紛紛表示,在2011年「台灣賓士」將在國內推出多款新產品,例如中度改款的R-Class、換上效能更佳引擎系統的S-Class、C-Class小改款車型、全新登場的C-Coupe車型、E-Class Cabrio、第二代CLS車型與第三代SLK等…,都將分別在2011年接續上市,在陣容龐大、齊全的全新產品加持下,勢必能夠在台灣市場創下更為優異的銷售表現。葛福睿甚至保守預估,2011年的豪華車的整體市場將能夠再成長5%以上的水準。

M-BENZ與比亞迪展開在電動車領域的合作。

此外,在替代能源車款的佈局上,M-BENZ也將逐步導入這樣的節能科技至亞洲地區市場,華立新特別表示目前已在包括台灣等國家市場導入S400 Hybrid車型,而且為了配合中國計畫在2011年售出總市場1%以上的電動車款,已經計畫要在2012年導入smart電動車的版本,另外M-BENZ也在中國已經與比亞迪進行合作,計畫在2013年發展全新的品牌來推動電動車的事業,以搶佔中國在2015年要達成銷售100萬輛電動車款的市場目標。

A-Class E-Cell電動車是M-BENZ與TESLA合作的結晶。

而且除了中國市場之外,戴姆勒東北亞轄下的台灣、韓國、香港與澳門等市場,M-BENZ在都相繼創造了近年來的成長佳績,其中韓國的成長幅度更高達90%以上,對於台灣市場自然也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不過葛福睿也表示由於台灣政府有計畫要課徵奢侈稅或是碳排放稅等政策,這樣的措施不可否認的一定會影響到高價商品的銷售表現,但是他也認為政府如果實施這樣的稅賦,反而因為市場規模縮減而不見得能夠徵收到更多的財源,但卻已對市場經濟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smart Fortwo電動車已經開始在美國部分都會試運行。

此外,此次訪談也提到了對於是否會憂心M-BENZ在中國也出現罷工的勞資事件,華立新則表示發生在中國的罷工屬於某些特定區域,嚴格來說當地的工資卻實是非常低,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德國,肯定會發生大規模罷工,這意味M-BENZ在中國很照顧勞工的權益。而單就日漸升高的成本問題,華立新認為這是全球所有車廠心中的痛,但M-BENZ並不會為了獲利而犧牲消費者權益,畢竟一個品牌的建立需要長遠時間,倘若為了短利而喪失名聲,這對M-BENZ的傷害恐怕非短期可彌補。

三巨頭齊聚一堂,誓言讓M-BENZ為豪華車市場建立新的標竿地位。

最後當記者追問「台灣賓士」對於2011年在台灣的展望時,新任總裁康柏瀚則開玩笑的表示他必須在多點時間瞭解台灣市場,才能給予最正確的預估數字,而葛福睿在2010年奠定的優異紀錄,更是必須超越的門檻,相信在堅強的產品陣容下,M-BENZ勢必能夠再創佳績,為豪華車市場建立新的標竿地位。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