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獎〞環保,百萬人民幣提倡中國節能作為!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6/2010星期一)
FORD日前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公佈2010中國環境保育計劃(Conservation and Environmental Grants, China)的得獎名單,並頒贈總額150萬人民幣的獎金給中國28個非政府組織及個人,讓這些環保勢力得以在獲得資助的情況下繼續執行。

該環境保育計劃起源於2000年,主要目的在支持中國基層組織對於天然資源與環境保護的努力;今年其將目標鎖定在解決氣候變遷的議題,並以節能減碳的實際作為與生活方式養成,促進景氣與經濟的再次復甦。

這次獲獎的28個組織與個人,是從一開始的230多名申請者之中,經過層層的嚴格篩選才脫穎而出,其負責項目之廣,從長江的河流生態系統監測、內蒙古的沙漠植物栽種、浙江地區生態住宅的開發和推廣,到為保護淮河環境而生的兒童戲劇俱樂部運行等,目的無非是為了保護並改善生態環境。

過去11年以來,中國環境保育計劃已經累積發放1080萬人民幣給224個環保團體與個人,同時培訓了320個基層環保組織,現階段並成為中國當地獲得地方各級政府和環保人士廣泛認可的最大計劃案(就私人營運的公司計劃案而言)。

除了上述的獎勵計劃,FORD還為中國帶來了免費的駕訓課程,內容包括如何安全駕駛,及更為經濟節能的駕馭方式;至於產品面的部分,則將導入FORD不久前才全球發表的EcoBoost高效動力與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如此可望為新車提高20%的燃油效率,同時減少15%的碳排量。

超跑級的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

台灣部分在部份柴油動力如Focus TDCi上也已導入超跑級的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並於本月首度引進搭載最先進高效節能引擎EcoBoost的全新FORD Mondeo車種,FORD更預計在2013年時,旗下80%以上的車款都能搭上EcoBoost的節能旋風。

高效節能的EcoBoost動力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