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電動車生活,AUDI e-dan未來充電站設計亮相
AUTONET記者:Frank(12/06/2010星期一)
從今年開始,電動車正開始形成車壇中另一股新勢力,不過你可曾想過,當傳統內燃機車輛都消失、只剩下電動車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將變成什麼樣子?在本屆Design Miami邁阿密設計大展中,AUDI展出全新的e-dan充電站概念設計,帶領大家一同穿越時空,一同預見未來的電動車生活。

以玻璃櫃封存的傳統加油設備象徵著石油時代的結束,也與電動能源作出對比。
展期由12月1日至5日的Design Miami邁阿密設計大展,是設計界的年度盛事之一,而近年來以一系列科技化、現代化設計打造全新家族風貌的AUDI,不僅已連續多年參展,近五年來更成為邁阿密設計大展的首要贊助車廠,而今年AUDI則以日漸風行的電動車為主題,展出「e-dan」充電站設計作品。

除了先前以現身過的e-tron Spyder電動車之外,其主體以大面積玻璃帷幕及一直延伸至屋頂的鏡面材質構成,給人一種置身於未來場景般的科幻感,前方則設有以玻璃櫃封存的傳統加油設備,代表著傳統內燃機時代已經過去,而玻璃帷幕的後方則是佈置得如起居室一般的休息區,讓駕駛人趁著車輛充電的空檔也能略作休息。

當然,e-dan所要傳達的只是AUDI設計師對於未來電動車普及之後,將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如何改變的一種想法。或許我們也可以來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電動車取代了傳統內燃機汽車,將會是什麼樣子?

e-dan以大面積玻璃帷幕與鏡面屋頂構成,充滿科技感與未來感。
充電區後方為休息區,在車輛進行充電時駕駛人也能稍事休息。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