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銷售成績出爐,美國汽車市場穩定成長,復甦力道強勁!
AUTONET記者:Gilbert(12/06/2010星期一)
看似氣派的GM集團總部,象徵正逐漸從谷底中再度爬起車壇巨人。
11月份的美國汽車市場結果率先出爐了!結果在11月間美國汽車市場共售出了87.3萬輛的各式車款,相較於去年同期的74.7萬輛,足足有17%的成長水準,而且前11個月的累積銷售量已經來到1044.5萬輛的水準,比起去年同期也有高達11%的成長幅度。從這兩個的成長數據來看,可以看出美國的汽車市場也開始逐漸擺脫金融海嘯的陰霾,朝向快速復甦的腳步迅速邁進。

而在各車廠的銷售狀況中,目前GM集團仍然以前11個月累計198.8萬輛的成績勇奪市場佔有率第一的頭銜,較去年同期也有7%的成長水準,尤其在11月底,美國政府實施公開募股(IPO)的動作,讓新GM集團重新回歸民營的態勢,結果共吸引到231億美元的資金,創下史上最大IPO的案件,也說明了投資者對於新GM集團的高度信心,目前美國政府對於GM集團的持股已從61%降為33%。

由於拒絕接受美國政府的支援,因此讓FORD在美國深受消費者的愛戴,也導致銷售異軍突起。

而第二名的車廠則是在金融風暴中從未接受美國政府抒困的FORD集團,因為這樣的傲然風骨與優良的企業經營,讓FORD集團得以在前11個月以累積177.4萬輛的銷售成績,緊追在GM集團之後,並且交出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9%的傑出表現,也讓FORD集團順勢超越TOYOTA集團,成為美國市場中的第二把交椅。

儘管面臨召回風暴,但TOYOTA Camry在美國依然吃香。

TOYOTA則是受到年初大規模召回事件的陰霾所影響,今年前11個月交出158.6萬輛的銷售,與去年同期處於持平的狀態,儘管大致上來看還算差強人意,但是相較於整體市場的11%成長水準,TOYOTA沒有進步其實就是退步。

F150車系向來都是美國市場最暢銷的車款。

而今年前11個月在美國市場交出驚人成績的車廠,還有HYUNDAI,目前以81.9萬輛的累積銷售排名美國第6大汽車集團,除了前述的三大車廠集團外,還落後給第四名的HONDA與第五名的CHRYSLER集團。而VW今年的表現也相當優異,成長幅度也有高達21%的水準,排名第八。

而包括像是BUICK、CADILLAC、GMC、PORSCHE與INFINITI等車廠,在前11個月的銷售表現也都相當出色,成長幅度從INFINITI的26%到BUICK的54%,是美國市場中成長幅度最高的前五名。

圖為HYUNDAI新世代的Elantra,造型相當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國市場前11個月最暢銷的車款是TOYOTA Camry,以29.7萬輛的成績位居房車市場冠軍地位,而FORD F系列貨卡則以47.3萬輛的成績,穩座輕型貨卡的暢銷龍頭。


 
 
12/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