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皮日骨 油電掀背:LEXUS CT200h法國試駕印象∼市場背景
AUTONET記者:Gilbert(10/13/2010星期三)
金黃色的CT200h在視覺上相當奪目耀眼,這也是LEXUS特別為CT200h所提供的專屬車色。
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登場亮相的LEXUS CT200h,是LEXUS首度在歐洲推出的掀背車款,而在經過近半年的準備工作後,總算在9月底舉行的巴黎車展中正式宣告進行量產,並且也邀情來自台灣的媒體一同到巴黎進行CT200h的試駕活動。

掀背車的構型可以看出LEXUS為深耕歐洲市場所做的努力。
事實上,掀背車款本來就是歐洲市場的主力車型,在高級品牌中除了M-BENZ以定位較為怪異的A-Class來角逐此一級距市場之外,其餘像是BMW與AUDI分別已有1系列與A3車系來搶佔市場商機。而此回LEXUS想要在歐洲市場有所突破,掀背車的產品勢必是最容易被歐洲買家所接受的最佳途徑,這也正是為何LEXUS會選擇兩場在歐洲所舉行的國際車展來宣傳CT200h的到來的主要考量。

然而面對AUDI、BMW甚至是VOLVO等其他歐係高級品牌早已在掀背車市場進行卡為,LEXUS這個後起之秀要如何在列強之中脫穎而出自然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為了突破此一僵局,LEXUS不但刻意的讓CT200h盡可能的模仿歐系車款的各種設計,希望能在視覺上、駕馭感受上甚至是使用的直覺上,都盡可能的塑造出令歐洲人感到熟悉的味道與特性。但是LEXUS也深知CT200h只做到與對手相仿還是不夠,而必須加入更多的話題才能出奇制勝。

於是全球第一款搭載油電混合系統的高級掀被車款於是誕生,CT200h搭載著與TOYOTA Prius幾乎完全相同的動力配置,1.8L引擎搭配可輸出80hp的馬達,建構出最大可達136hp的動力輸出,但是藉由軟體程式的修改,讓CT200h並非總是一廂情願的以節能為依歸,取而代之的則是意圖在節能中也同時兼顧著駕馭樂趣的營造。

終究這樣的組合會在CT200h之上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LEXUS的策略究竟能否成功?還請期待AutoNet接下來的後續報導。

車尾帶有一絲RX車系的味道。
位於後輪拱前的HYBRID字樣。
與PRIUS幾乎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機構。
車尾銘牌上的h字樣,說明了油電混合系統的配置意涵。
在歐洲試駕日系車款讓人有點時空環境上的錯覺。

 
 
10/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