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新Tiida四門版有譜!11月洛杉磯車展首發、亞洲版請等12月廣州車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10星期三)
看到這張草圖別太興奮...通常與量產實車有很大落差
日前北美NISSAN公佈了一張四門房車的草圖,擺明的就是Versa Sedan、Tiida四門版,因為這款車將在11月17日洛杉磯車展中首度現身,亞洲版則以12月廣州車展為首發,這意味台灣版的大改款時間已經近了,但可能必須排到2012年之後…。

2004年上市至今已屆六年的Tiida,四門版銷售大不如五門掀背,理由很簡單:四門長得醜,不過在部分市場因國情習慣卻頗受歡迎,而Tiida車系在台灣、中國、日本、美國也都穩定成長,以目前標準來看仍不退流行,只是6年未改款似乎在考驗消費者耐性,因此NISSAN計畫在2010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率先釋出Tiida四門版,也就是北美稱為Versa Sedan的產品,亞洲版則隨後在12月的廣州車展現身,至於熱銷的五門掀背則稍晚些,約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亮相。

原廠開發代號為W120D的新一代Tiida,底盤平台將與商用車NV200共用,不過軸距將會縮短,造型上則共有五門掀背與四門兩種,四門版與March共用V-Platform底盤平台,依然維持小車身大空間的設計概念,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性;經過底盤及懸吊強化、車體剛性提升後,使得新Tiida獲得足以和VW Golf相抗衡的操控條件。新Tiida的動力心臟,已知日規版基本款將搭載代號HR15DE的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和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搭配,歐規則增加1.4L柴油引擎,東南亞大洋洲市場則採用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非洲則是1.8L汽油引擎,另外一具代號MR16DDT、搭載於Juke上的直列四缸1.6L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卻只和六速手排變速箱組合。

所以台灣國產化的Tiida,將和廣州車展所亮相的版本相同,動力上應該還是1.6L及1.8L兩種設定,車型仍為四門和五門,時間點上可能要排在2012年之後,因為March國產化已確定在2011年底,但這是順利進行的情況下,畢竟裕隆在NISSAN眼中已經不是聽話的好學生,自己弄個自創品牌,又和中國吉利合作,說不定March是雙方最後的合作產物,Tiida連探頭的機會都沒有!


 
 
10/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