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旗下最小車款Cygnet確定量產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13/2010星期三)
節能減碳的議題不只存在市井小民,連不食人間煙火的層峰族群也是斤斤計較手上的每筆開銷務必精確不浪費,怎麼說呢,從先前我們曾介紹過的超跑品牌如FERRARI、PORSCHE等,都在一次次的車展中推出低碳排低油耗的新動力概念就能得知,無獨有偶,挾著英倫血統的ASTON MARTIN,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期下首款都會型小車Cygnet的量產仕樣後,現在終於確認了其將上市的消息。

ASTON MARTIN總裁Ulrich Bez表示:「雖然現在市場上為了順應節能與法規,許多車款都推出了引擎尺碼縮小的所謂Down Size版本,但以ASTON MARTIN品牌什麼都要作到最好的訴求而言,我們絕不會讓超跑車款的動力為此妥協,如果要拼節能,不如直接開發一款車型較小、耗能較經濟的車款,滿足以此為追求的買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有Cygnet的推出計劃。」

這款設計概念源自TOYOTA iQ的都會型小車,就是要讓金字塔頂端的買家能有適合的交通工具來應付各種用車需求,既然以都會為主軸,在車形設計當然就要能符合靈巧刁鑽之特性,而動力也為了達到高效經濟,以輸出較低的規格作搭配。

目前Cygnet的詳細規格尚未公佈,連精確的上市時間也尚待確認,唯知其將在Warwickshire整車廠投產,並於2011年開始販售,其它資料就待原廠年底釋出,再由AutoNet為各位介紹。


 
 
10/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