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SAAB先生致敬,SAAB英國推出9-3 Aero Carlsson特仕版!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3/2010星期三)
人稱SAAB先生的Erik Carlsson是一位傳奇的Rally車手,除了他與SAAB相同都是在瑞典的Trollhättan出生之外,他在50年前以一輛搭載著750c.c.三缸的SAAB 96在英國RAC Rally大賽中首度贏得勝利之後,變成為駕駛SAAB賽車在該賽事的常勝軍,因此Erik Carlsson就像是SAAB在全世界的Rally代言人一樣,而SAAB英國也在日前宣布,將限定打造96輛9-3 Aero Carlsson特仕版,以紀念Erik Carlsson這位偉大的傳奇。

日前在倫敦的RAC Club透過Erik Carlsson的表揚大會也同時發表這款特仕車,並且也與當年的經典96賽車一同現身;而Erik Carlsson在致詞時表示:「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時刻,除了很高興再度看到許多老朋友之外,當年一起征戰的副駕駛Stuart總是能夠正確的判斷地圖資訊,如果沒有他當年我將無法贏得比賽;而有一輛車以我為命名更是光榮,每一個喜歡SAAB、對SAAB有熱情的人都會跟我一樣,為駕駛感到興奮。」

96輛線輛打造的9-3 Aero Carlsson特仕版所搭載的是車系中最強的2.8L V6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最大馬力為280hp。


 
 
10/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