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全球銷售成績出爐,M-BENZ與AUDI將陷入纏鬥
AUTONET記者:Gilbert(10/13/2010星期三)
M-BENZ在台灣還是位居高級車品牌的領先地位。
德國三家豪汽車品牌-AUDI、BMW、M-BENZ在九月份的銷售報告中均指出,受惠於9月在中國的銷售量大增的影響,讓三大高級車廠都交出了十分亮麗的成績單。

BMW 7系列在全球的銷售成績相當亮眼,大有扭轉M-BENZ S大車一枝獨秀的現況。
根據統計,目前AUDI仍是中國最暢銷的高級車品牌,但BMW與M-BENZ也正在急起直追成,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也將成為市場的主流之一,屆時勢必能夠成為三強頂立的局勢。

M-BENZ在9月間於中國市場銷售達到13,500輛,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98%,而前三季累積共有10.2萬輛的規模(含SMART),成長高達125%,並且已經超越了M-BENZ原本今年預定的10萬輛目標,並且向12萬輛的新目標繼續邁進。

BMW在9月在銷售量也較去年同期提升了89%,達到15,400輛的水準,前三季累計銷量達到12.2萬輛的規模,成長幅度也高達了95%。目前中國式BMW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德國與美國。

AUDI九月間在中國和香港地區共銷售2.2萬輛的各式車款,位居三大高級車品牌的領先地位,但相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僅〞有45%而已,而今年前三季的累積銷售則來到17.5萬輛的水準,成長幅度為61%。

而若是從全球市場的角度來看,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的銷售也是相當亮眼,以前三季銷售總量排名第一的BMW集團來看,目前累積銷售已經來到106.2萬輛,正式突破百萬的規模水準,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為13.1%。尤其是儘管德國市場平均衰退達到17.8%的幅度,但BMW品牌卻反而能夠締造出0.6%的微幅成長,再加上在北美與中國市場的優異表現,也難怪BMW集團可以穩座全球高級車品牌最高佔有率的地位。IMLER集團則以前三季全球累積銷售92.9萬輛的成績居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2.6%,其中M-BENZ品牌以前三季累計達85.4萬輛的成績,成長幅度還高達13.0%。而且除了在德國銷售呈現衰退4.1%的幅度外,M-BENZ在北美與中國也同樣大有斬獲,甚至在北美市場還超越了LEXUS成為當地高級車品牌的領導者,至於亞太地區也交出了66.3%的高成長,貢獻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AUDI目前在全球累積銷售已達82.9萬輛,成長幅度高達17.6%。而且距離M-BENZ品牌其實僅有2.5萬輛的差距而已,按照目前AUDI具有較強的成長力道來看,M-BENZ在年底之前是否還能保住全球高級品牌佔有率的第二名位置,恐怕還有一場籠爭虎鬥。

AUDI近來不斷的擴大旗下的產品陣容,大有超越雙B的雄心壯志。圖為AUDI A1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導入上市。

 
 
10/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