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jun要來了?!Walter de' Silva將主導開發PORSCHE新世代小型SUV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3/2010星期三)
PORSCHE將於2014年推出縮小版的Cayenne,並命名為Cajun。(圖為Cayenne)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早在2007年時,就曾傳出PORSCHE將推出較Cayenne再小一級的SUV車款,隨著AUDI Q5及VW Tiguan的上市,以及PORSCHE在2009年被VW集團併購之後,對於其新車計畫的擴大佈局,這輛小型SUV開發計劃也逐漸浮出檯面,線報指出2014年底正式推出此車款,並命名為Cajun。

Cajun將以圖中的AUDI Q5為基礎研發。
據了解,在VW集團的主導之下,PORSCHE將以提升一倍的銷售量為目標,並達到全球年銷15萬輛的水準,為了達成此項任務,在目前的四車系陣容之外再開發新款小型SUV車系,應是比較容易達到提昇銷售量的目的。此外,就像Cayenne與AUDI Q7、VW Touareg相同的模式,Cajun有極高可能性會與AUDI Q5及VW Tiguan共用極大部分的研發技術及零組件,包括底盤、車身、動力等方面。

PORSCHE新世代小型SUV開發計畫,無意外將由1998年被挖角至VW集團、自2007年起開始擔任VW集團設計總監的Walter de' Silva所主導,並與現任PORSCHE設計總監Michael Mauer共同合作。現今VW集團內包括SEAT、AUDI與VW旗下各車款,幾乎都由Walter de' Silva所主導開發,並獲獎無數。如今PORSCHE Cajun將會是Walter de' Silva第一次主導設計PORSCHE旗下車款,相信在他的創意及巧手之下,將會呈現出不僅保留PORSCHE傳統設計,更蘊含許多創新概念的作品,甚至可能推出如同Range Rover Evoque三門車型,值得所有車迷拭目以待。


 
 
10/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