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出怪招!S2000後繼車等於CR-Z敞篷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7/2010星期四)
CR-Z敞篷版將取代S2000的地位
受到金融海嘯衝擊,HONDA從2008年起就陸續傳出令車迷震撼的消息,先是退出F1賽事,接下來擁有V10引擎的NSX後繼車開發計畫中止,爾後多款車型陸續停產,當然也包含S2000和Civic Type R,不過隨著CR-Z於市場創造差強人意的佳績,加上景氣有回溫跡象,HONDA似乎有意重啟跑車的開發計畫,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訊息,S2000後繼車即將重返市場,且還是以CR-Z為基礎!

已經停產的S2000
根據AutoNet日本特派員於日前向HONDA總公司相關人員探詢,目前位於研發中心裡正積極投入、被視為最高機密的開發計畫,就是2012年以後將會誕生的CR-Z敞篷版,雖說是CR-Z敞篷版,但僅是採用相同的引擎、馬達所組成的IMA系統,底盤軸距也比CR-Z要來得大些,外觀造型亦有非常大差異,因此就HONDA原廠線民透露,這款車應該就是S2000的繼承者,不過功率上相差如此多,就連原廠相關人員也很難將CR-Z敞篷版和S2000作聯想。

不過據消息來源猜測,HONDA工程師們已針對動力上進行調校,至少汽油引擎將搭載1.8L級距,搭配電動馬達後總輸出功率可望上探180-200hp實力;另外S2000後繼車也可能重新導入2003年的MR提案,意指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一來這可提高操控穩定性,二來也更有樂趣,另外也因輕量化讓來補足性能上的缺憾。

無論CR-Z敞篷還是S2000後繼車,肯定都無緣與台灣消費者見面,為什麼?市場規模太小,HONDA不會為此開發左駕版,但若中國市場有需求那就另當別論!


 
 
10/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