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Verisa後繼車搭載SKY-G心臟,平均油耗28.0km/L達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7/2010星期四)
現行Verisa即將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改朝換代
為了因應高油價時代及節能環保的議題,MAZDA遂開發出SKY系列的引擎和變速箱,預計搭載於下一代車款上,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第一款搭載SY-G汽油引擎的車款,將是開發代號J64T的小型車,也就是2004年與Demio共用底盤所衍生的Versia。

MAZDA新世代動力心臟SKY-G
曾年產量超過130萬輛的MAZDA,隨著油價高漲、日本經濟泡沫時期的體制擴充,導致MAZDA陷入兩次危機,而隨著與FORD之間的關係漸行漸遠,MAZDA倒也提前作準備,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技術,其中SKY系列的引擎和變速箱,更是MAZDA反攻的秘密武器。因此在MAZDA的規劃下,代號J64T的新車將搭載SKY-G汽油引擎及SKY-Drive的變速箱,也就是和Demio共用底盤所發展的Verisa後繼車。

而就目前所獲得的獨家情報顯示,Verisa後繼車的動力心臟為1.5L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搭配SKY-Drive變速箱後MAZDA將挑戰平均油耗28.0km/L,因此目前動員所有工程師進行調校,畢竟SKY系列為全新的設計,為了一炮而紅必須投入心力;另外Verisa後繼車在造型上將擁有如Mazda3的家族車頭風格,原廠人員透露整體宛如小一號的Mazda3,乘坐空間將比Demio大些,配備與內裝鋪陳亦走時尚風,這點和2004年第一代差不多。

當然Verisa後繼車的主要戰場設定在歐洲,因此在2011年3月將藉由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除了SKY-G汽油引擎和SKY-Drive變速箱外,MAZDA也會針對當地潮流推出SKY-D柴油引擎,至於SKY系列的第一砲會有什麼樣的特色,應該在2011年初就會有更詳盡的訊息。


 
 
10/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