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將在明年於美國銷售由NISSAN代工之小型車款
AUTONET記者:Gilbert(10/07/2010星期四)
SMART Forfour在2003年誕生,卻在2006年因接受度不高而宣布停產。
有國外媒體指出,為了進一步擴展在美國市場銷售,隸屬於DAIMLER集團的SMART品牌,有意藉由母集團與RENAULT-NISSAN的合作關係,讓NISSAN直接在北美地區代為開發並生產小型五門掀背車型進行銷售,據了解,這款新車就是RENAULT Twingo或NISSAN Micra(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March後繼車型)為基礎發展而來的第二代SMART Forfour,並且在2011年第四季左右上市。

RENAULT Twingo在國內曾經紅極一時,如今第二代車型已經邁入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
目前SMART品牌在北美市場僅靠著Fortwo一款車型打天下,在2008年首次進入當地市場、並寫下24,622輛的銷售記錄後,受歡迎的程度就開始一路下滑,儘管金融風暴與節能減碳的風潮理論上應當對於SAMRT這種小型車款的銷售應當有所助益,但是卻仍然未見起色。2009年不僅銷售量下降四成以上,今年前三季累積銷售也只有4,779輛而已,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達到62%。

有分析師表示,相對於BMW旗下的MINI品牌,兩者的訴求都是個人色相當彩濃厚的產品,但是Fortwo僅能乘坐兩人的產品設計實在缺乏實用性,MINI雖然空間不大、但至少在必要時得以提供四人乘坐的空間。也因此,SMART有意再度重啟在2006年斷然停產的Forfour車型的計畫。

NISSAN新Micra據傳有機會導入國產化上市。

 
 
10/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