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完成召回檢修車輛破500萬輛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7/2010星期四)
於去年底陷入召回風暴的TOYOTA,除了形象大幅受損外,目前並與美國政府纏訟之中,不過先前有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所發布的調查報告中,顯示出大部分意外事故是由駕駛人的疏失而造成,當然TOYOTA車款本身設計上也並非毫無問題,但卻不能將過錯一股腦往TOYOTA身上推。

不過,TOYOTA日前宣佈召回檢修的完成進度,經過一年的期間,目前已將超過500萬輛召回檢修的車輛修復,約佔全部召回車輛的80%左右,其中180萬輛為油門踏板供應廠商的設計瑕庛,另外310萬輛則是腳踏墊卡住油門踏板的問題,最後則有12.8萬輛的TOYOTA Prius與LEXUS車款出現ABS防鎖剎車系統的軟體問題。此外,TOYOTA也同時將Smart Stop智慧型煞車優先系統安裝於這些召回檢修的車輛,並在2011年確保所有車款都安裝此套安全防護系統,估計將能減少約80%的同類型意外事故發生。

雖然召回檢修本就屬於車廠方面的責任,但若是將駕駛人自身過失所造成的意外事故,全數交由車廠方面承擔,這倒也有失公允。而在TOYOTA願意承認錯誤並改善的情況下,此次破天荒公佈召回檢修處理進度,也算是展現出負責的一面。


 
 
10/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