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將與RENAULT一同開發新車型
AUTONET記者:Gilbert(09/01/2010星期三)
於2006停產的ForFour很有可能為了因應北美市場,再度重出江湖。
smart在2009年終於開啟了進軍北美市場的大門,然而其僅有容納兩人的雙座設計,確實對銷售表現上造成了某種成度的負面影響。為此,smart有意再將曾在2006年停產的smart ForFour車型重出江湖,以迎合消費者的需求。

ForTwo電動車僅生產250輛供北美市場租賃之用。
不過,對於新車的開發計畫,未來的smart恐怕不再只是M-BENZ的技術支援而已,恐怕還會有更多來自RENAULT方面的設計手法,出現在未來的SMART車款之上。

例如已是smart品牌招牌的fortwo,小巧的車身與僅能容納兩人的空間,幾乎是最適合都會行走的交通工具,其第三代車款預計在2013年進行登場,並且與RENAULT的新世代Twingo共用相同的設計。

至於現行的fortwo已經開發出的電動版本,預計從10月開始在美國的8八個地區提供250輛的租賃服務,為期五年的租賃每月將付出599美元的租金,250量的總數中僅有50輛提供私人租賃使用,而電動版fortwo的出現則是M-BENZ在購入TESLA股份下的合作產物。如果這樣的試營運能夠獲得良好的評價與成果,未來也不排除會在新世代的fortwo加入電動車的產品佈局。

具備有四個座位的ForFour也計畫在2014年重出江湖,預料它會在節省開發成本的情況下,繼續沿用與RENAULT合作開發的ForTwo底盤。換句話說,新的ForFour將採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特殊設定,在同級車可說是相當的另類。

RENAULT將以新世代的Twingo與SMART分享資源。
M-BENZ與TESLA的合作,成就了電動版ForTwo的誕生。

 
 
09/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