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宿車站西口44年地標即將消失,SUBARU總部大搬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10星期三)
對於許多日本人來說,東京新宿車站西口最明顯的地標,就屬車站對面的SUBARU總部,斗大的藍底黃字招牌相當顯眼,不僅是情侶朋友相約的好地方,更是觀光巴士、市區巴士停靠站,不過這棟具有44年歷史的建築物即將在2011年4月28日走入歷史,SUBARU則將總部遷移至相當涉谷區南方的惠比壽。

SUBARU位於東京新宿車站西口的新宿SUBARU Bill,確定以日幣340億圓(約新台幣126億元)賣給小田急電鐵,預計在2011年4月28日前轉交給新買家,2014年搬到新落成的總部,不過在這四年間,SUBARU先租給小田急電鐵使用(租金可抵部分售價),而新總部位於東京涉谷區惠比壽,2011年暫時以惠比壽大樓為辦公室,待新總部於2014年10月落成完工後將全部遷移,至於未來是否將總部名稱命名為「SUBARU Bill」,還是另有新名稱,就等四年後再決定。

1966年在日本經濟高度成長期所興建的SUBARU Bill,緊鄰明治安田生命大樓,且正好面對新宿車站西出口,離歌舞伎町很近,又有咖啡廳、小酒館、餐廳、百貨公司、商店,算是好玩又熱鬧的區域,不過搬到惠比壽這個辦公大樓林立的地方後,SUBARU的員工恐怕會覺得很無聊,因為下班之後除了小酒館和餐廳…似乎沒有什麼了。

所以2011年4月28日之後到新宿車站西口,就看不見SUBARU那個顯眼招牌了!

至於SUBARU為何要將總部遷移?主要是這棟44年老建物隨著業務量大增無法容納更多員工,且2013年又逢創立60週年,為了迎接問世60載,也為了求得好兆頭,遂決定搬新家。而小田急電鐵購入後要做什麼?四年後打掉重蓋,但要蓋什麼並不明確,應該也是辦公大樓之類吧!


 
 
09/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