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BY改玩渦輪,千匹烈馬計劃啟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1/2010星期三)
日前包括FORD原廠改裝部門FORD RACING,以及御用賽車引擎打造廠ROUSH,都各自針對Mustang推出機械增壓動力升級套件,不過老牌的野馬改造廠SHELBY似乎想嘗試些新玩意。

曾打造無數經典Mustang的SHELBY負責人,堪稱野馬傳奇人物的Carroll Shelby,先前曾傳出將告老的傳言,而Carroll Shelby老先生似乎打算在退隱前,再推出一套Mustang專屬的性能套件,且是之前沒有嘗試過的雙渦輪增壓套件。在SHELBY的開發計畫中,將以現有的SHELBY Mustang GT500為基礎,在5.4L V8機械增壓引擎換裝裝雙渦輪增壓系統之後,最大馬力直指1000hp的境界,並可兼用汽油與E85生質燃料,搭配的變速箱為六速手排形式,並可選用附換檔撥片的序列式變速系統。同時,SHELBY也將換裝來自SHELBY/BAER共同開發的對向六活塞卡前制動系統、金屬煞車油管、強化傳動軸、FORD RACING提供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與10點式防滾籠,讓這輛千匹烈馬也能擁有優異的操控性與安全性。

此外,在外觀上也將換上新裝,包括更加隆起的引擎蓋、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身寬體套件以及20吋合金鋼圈,而車內真皮內裝與Hi-end音響系統則更加增添舒適與奢華程度。除了打造千匹烈馬的計畫之外,SHELBY也會推出較平民化的套件供Mustang V6車款升級,同樣使用雙渦輪增壓系統,讓原先可輸出305hp最大馬力的3.7L V6引擎,一舉提升至近600hp的水準,並同樣會換裝外觀空力套件、強化制動系統與SHELBY/EIBACH運動化懸吊系統,定價則約在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5萬元)左右,預計將在今年底正式推出。


 
 
09/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