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LOTUS Esprit外皮的LFA?還在傳言階段啦!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1/2010星期三)
今年可說是LOTUS相當活耀的一年,除了重新參與F1賽事外,還將於2010巴黎車展一口氣推出數款重量級新車,其中包括LOTUS用來重返高檔跑車市場的Esprit概念車款,而在重生的Esprit現身之前,又有了更新的相關傳言。

有鑒於近年來LOTUS各車款的動力來源均以TOYOTA(嚴格來說是YAMAHA)所提供的引擎為基礎,且新一代Esprit為了與FERRARI、PORSCHE、 LAMBORGHINI等超跑品牌一較高下,在頂級的S版身上據說將採用LEXUS LFA那具由YAMAHA F1團隊所開發的4.8L V10引擎。而在一般版本的Esprit可能也將以LEXUS IS-F上的那一顆5.0L V8引擎為基礎。

而若是新一代Esprit能夠獲得如此強大的動力,加上LOTUS原有的頂級操控性能,或許LOTUS重返高檔跑車市場不僅僅是紙上談兵而已,而是有著向所有超跑品牌宣戰的充分實力。然而,新一代Esprit的開發計畫似乎已遭遇推遲,新車上市時間據說已延至2012年,不過除了原有的硬頂車型之外,可能也將出現敞篷車型與hybrid節能車型,以充實車系產品線,詳細的相關訊息就得等到巴黎車展揭幕後才會逐漸明朗化。


 
 
09/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