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10%!南非汽車廠罷工事件8天寫下句點
AUTONET記者:Gilbert(08/23/2010星期一)
VW位於南非的工廠罷工,以加薪10%的方式收場。
AutoNet早先曾為讀者報導的南非汽車製造廠的罷工事件,由於工會代表與參與罷工的數千名工人達成了工資上的抗爭協議,總算結束了為期8天的罷工行動,讓包括BMW、VW、TOYOTA與GM等車廠的生產線得以繼續正常運作。

VW在南非的生產線。
原本代表勞工團體的Nation Union of Metalworkers要求約15%的加薪幅度,但各車廠卻僅成若約7%的增加水準而已,這中間的差距導致有3.1萬名的南非汽車廠工人集體從8月11日開始進行罷工,也迫使包括BMW、GM與TOYOTA等車廠的生產線停擺。

經過為期8天的抗爭,公會代表與車廠進行多次協商,最後簽訂了為期三年的工資協議,內容主要是保障這些車廠的勞工在未來的三年內可以分別獲得10%與9%(第二與第三年)的加薪幅度。

據了解,這次罷工事件雖已劃下句點,但停工期間約已導致17000輛的生產損失,而這些車輛除供應南非市場所需外,有超過半數的車輛原本是要出口至其他非洲國家,歐洲與北美市場,其中台灣地區也有BMW的3系列房車,都是由BMW在南非工廠中所生產製造。如今罷工事件總算宣告落幕,生產供應的緊張情勢也總算獲得舒緩。

國內所販售的BMW四門3系列也是在南非生產。

 
 
08/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