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TOYOTA受測,IIHS公佈中型SUV車輛翻滾測試結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3/2010星期一)
AutoNet曾經在2009年3月份報導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針對12款SUV(2008-2009年式車款)進行車輛翻滾測試,當時以VW Tiguan、SUBARU Forester、HONDA Element與JEEP Patriot車頂強度表現最佳,有助於幫助消費者挑選哪些車輛,在不幸發生翻滾時可以獲得較為可靠的安全防護。

近日IIHS再度針對中型SUV進行車輛翻滾測試,包括2010年式NISSAN Xterra、TOYOTA FJ Cruiser與TOYOTA 4Runner均獲得A(Acceptable)可接受評價,但是NISSAN Pathfinder僅獲得M(Marginal)及格評價,總共有4輛車型接受測試。

IIHS車頂強度安全測試,主要是透過金屬板以定速擊向車頂,能夠獲得GOOD最好安全評價的車款,其車頂必須能夠承受超過4倍車體重量的撞擊力道,而且車頂變形高度不能超過5英吋。這便是所謂的強度重量比,數值3.25在ACCEPTABLE(可接受)安全評價的標準內,數值2.5為POOR(欠佳)安全評價的最低標準值。

車頂強度安全測試將有助於讓車輛翻滾安全防護更好,就如同在車輛正面與側面撞擊安全測試實施之後,車廠讓新車的安全性更好,車頂強度安全測試絕對是有必要進行的新測試標準。


 
 
08/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