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成長僅2.9%,VW全球銷售步調趨緩現緊訊
AUTONET記者:Fashion(08/17/2010星期二)
VW朗逸在2008年於中國推出後,大受歡迎。
目前世界第三大、預計在2018年躍升為全球第一的VW集團,目前在包括中國、印度與北美等主要市場都有十分積極的佈局,不過7月份的銷售報告卻顯得相當不樂觀,因為7月份全球57.2萬輛的銷售成績,僅比去年同期成長2.9%而已,雖然仍在進步當中,但是相較於前半年每月的成長幅度都在兩位數以上的水準,7月份的成長力道明顯有著大幅退縮的情況,儼然是個值得注意的警訊。

SEAT曾傳出在國內重出江湖的消息,但目前只有SKODA有確切的動作。圖為Leon Cupra。
VW認為歐洲市場的銷售趨緩是最大的主因。因為各國政府的補助政策都已陸續停止,導致汽車的銷售在短時間內呈現停滯的狀態,許多過家也都出現衰退的現象。也因此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汽車市場很難繼續維持向上半年一樣的大幅成長。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VW集團對於未來的市場預期雖然出現緊訊,但是在七月份卻也同時寫下新紀錄,因為受到中國市場的快速崛起,VW集團在全球的累積銷售量在七月間便已突破400萬輛的水準,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的紀錄。

只是在VW集團中最值得注意的是SEAT這個來自西班牙品牌,至今年以來只有交出2.3%的成長幅度,遠落後於全球整體市長的13.4%,也突顯出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接受度已在平均水準之下。

事實上,VW集團的目標是在2018年要達到全球銷售1千萬輛的規模,並且超越TOYOTA與GM集團,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最大的集團,只是在邁向世界第一的步伐中,不僅無時無刻必須面對著對手的挑戰,也必須嚴格、謹慎的站穩每一步。否則就像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TOYOTA,才在2010年順利擊敗GM集團、坐上王者寶座的地位不久,但卻立即引來各種的瑕疵召回事件,並且導致品牌形象嚴重受損,在在說明了在追求快速成功的同時,失敗也很有可能就會緊追而來,唯有穩紮穩打,才是確保勝利果實的不二法門。

受到大規模召回事件的影響,TOYOTA集團的形象已明顯受挫,全球車壇一哥的地位反而顯的毫無意義。圖為專為歐洲市場開發的CT200h油電掀背車。

 
 
08/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