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Pebble Beach車展報導:BMW動力加持,MORGAN EvaGT全鋁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7/2010星期二)
日前AutoNet報導過,英國手工跑車車廠MORGAN在去年慶祝建廠百年時,以原有的Aero車型重新改造推出全新的Aero Supersports車型,而在今年開始限量生產之後,MORGAN接著推出以Aero Supersports的底盤,打造全新四座coupe作品-EvaGT,並正式於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首演。

EvaGT與Aero Supersports、MORGAN GT3賽車相同使用改良後的鋁合金底盤,並已通過歐洲及美國的相關安全法規。EvaGT充滿流線、空力的線條與復古的造型,靈感來自於過往的BRISTOL 400 series與Frazer Nash BMW 328車型,以鋁合金打造的車身鈑件完全以手工組裝而成,車重約為1,250kg。

動力來源方面,EvaGT搭載來自BMW、代號為N55的3.0L直六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06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輕盈的EvaGT在0-100km/h加速表現為4.5秒,極速可達273km/h,平均油耗估計在14.2km/L左右。

根據MORGAN車廠主人Charles Morgan表示,EvaGT是為了提供年輕家庭豐富的樂趣而誕生,在2012年正式投產之後,EvaGT將僅打造100輛,並且將以手工跑車的基礎,提供消費者作為一般日前使用的選擇,讓手工跑車的液壓轉向系統與精準的底盤設定,能夠提供全家人一同享有的駕馭樂趣。目前MORGAN尚未公佈EvaGT的車價,推估約在9.5萬英磅(約新台幣475萬元)左右,不過有興趣的準車主可以先交付5,000英鎊(約新台幣25萬元)搶先預定。


 
 
08/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