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全球召回20萬輛Mazda3與Mazda5,國內亦已發出召回令
AUTONET記者:Fashion(08/17/2010星期二)
不僅是國產化的第一代Mazda3,包括進口的掀背版本也在召回之列。
MAZDA Taiwan在8月13日,針對2007年3月至2008年12月間生產之Mazda3 2.0、Mazda3 2.0 Sport(進口五門掀背車款)及Mazda5車系,針對國內消費者發出召回檢修通知,總計召回檢修車輛共13,250輛,原因是有部分車輛由於動力轉向管路內部在生產過程中受到污染,可能導致效能受到影響,轉向系統的警示燈也可能亮起,最後將導致方向盤的動力輔助消失,轉向困難。

方向盤在失去動力輔助之後,依然可以維持轉向的功能,只是較為重手。
然而,這起召回事件受影響的並不是只有國內的車主而已,事實上是一個全球性的召回,因為MAZDA在北美地區也在同一時間針對同樣的問題進行檢修,Mazda3與Mazda5兩個車系總共合計高達20萬輛以上,原因是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接獲高達33起的投訴,全都是指向其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故障。

有趣的是,在國外的相關報導中還指出,2003-2005年式的BMW Z4也有類似的瑕疵問題,並且接到了高達107件的投訴以及一起事故報告,召回數量可能高達5萬輛,但由於整起瑕疵事件仍在進行調查當中,因此尚未宣告是否有必要進行召回。

有關Mazda3與Mazda5的召回,MAZDA Taiwan將以雙掛號信函通知對象車主,請車主依信函說明前往全國MAZDA服務據點檢修,並免費更換動力轉向系統泵浦及油管與行動力轉向系統管路的完整清洗,作業時間約需2小時左右。若車主有任何相關疑問,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021662。

上一代BMW Z4在北美也傳出有轉向動力輔助失效的瑕疵,並有超過百件的申訴與一件的事故記錄。

 
 
08/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