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持續進行,TOYOTA、GM南非廠已停產數天
AUTONET記者:Fashion(08/17/2010星期二)
GM南非廠生產的Corsa Utility小貨卡。
AutoNet早在8月12日便已為讀者報導南非也爆發了汽車工廠的罷工潮,如今這項危機仍然持續擴大,除了最早的BMW以外,目前已知包括TOYOTA與GM的生產線也以陷入停擺的情況。光是TOYOTA位於南非Durban的工廠,就有5728名的員工加入了罷工的行列,只要一天沒有復工,就會導致520輛的產出損失。

GM南非廠在2007年也曾參與Hummer H3的組裝作業。
隸屬於Nation Union of Metalworkers的公會聯盟,總共擁有約3.1萬名汽車製造廠的勞工,從8月11日開始進行罷工,並向業主要求加薪15%的幅度,而各家車廠目前僅表示願意提高7%的加薪幅度而已,在條件談不攏的情況之下,許多車廠都因此而面臨生產停擺的命運,估計每天將因此而損失有2100輛的車輛產出。

事實上,南非當地的汽車市場從今年開始已出現了成長的契機,並且也是少數能帶動就業人口成長的產業。而且南非的汽車生產量將有44.3萬輛的規模,受到全球景氣復甦的影響,生產量比起去年的37.4萬輛有著近18.5%的成長幅度,汽車生產更是南非最主要的工業出口項目,約佔南非經濟的GDP的6%強。

而目前國內僅有BMW總代理「汎德」所導入的3系列四門房車,是由南非工廠所生產供應,而「汎德」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原廠的任何通知,而且手上還有部分現車可以支應,因此對於銷售與消費者權益目前都不會有任何影響。

圖為「汎德」近來推出的BMW 323i專屬特仕車,就是出自於南非工廠的產品。

 
 
08/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