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報導:上汽通用五菱增加新車,並計畫進軍印度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3/2010星期一)
眾所皆知,上汽集團同GM集團,已經藉由對於持股方面的操作與調整,上汽集團已經成為與GM集團合作擴展印度新車市場佔有率的最佳伙伴,而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再度推出全新世代的輕型客貨車「五菱宏光」,另外也將由合作雙方聯手進軍印度乘用車與商用車市場!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舉行的記者會上,上汽通用五菱表示今後的重點將放在進軍乘用車市場與海外商用車級距的擴展,而承繼去年度五菱在中國市場銷售新車達106萬輛的亮麗成績,更締造了比2008年成長達66.68%的驚人成長數字,而且也成為中國首家新車年產銷超過一百萬量的單一車廠。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上汽通用五菱累積新車銷售也達到36萬輛,約比去年同期成長達46%,預計今年度將比去年成長達16%左右。

另外,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舉行首演的全新「五菱宏光」,更突破現有當地市場上輕型客貨車的設計格局,並且更趨於廂型休旅車,預計首批市售新車將搭載汽油1.2L與1.4L引擎,前者與五菱投產的2010年式雪佛蘭新樂馳CHEVROLET Spark相同,至於全新的汽油1.4L引擎則是前所未見的新品。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更分別在山東青島與廣西柳州擴張其零組件供應體系的規模,今年底即將完工的引擎零組件配套場,將讓每年上汽通用五菱投產汽車引擎達到87.5萬具,將減少目前因供應缺口必須向包括東安動力與長安集團購買的狀況。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計畫推出第一款傳統房車,這款代號為GP50的新車,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規格顯示其車身尺碼為4543×1758×1445mm,並且將搭載排氣量為1.8L的汽油直四引擎,以原有上汽通用別克凱越BUICK Excelle房車搭載的前驅平台衍生。


 
 
05/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