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ia後繼車無望?NISSAN專注環保節能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3/2010星期一)
Silvia後繼車計畫恐怕在短期內不會實現
TOYOTA在2009年東京車展中,推出一款名為FT-86的雙門概念跑車,並確定在2012年左右量產,向來被稱為最佳競爭對手的NISSAN,原本有意開發FR跑車,然而碰上大環境衝擊與環保意識抬頭,遂將重心轉往電動車領域,跑車開發在NISSAN的計劃中等於是零。

NISSAN以將全部心力投入在環保節能領域上
早在2009年之前NISSAN便已經著手開發Silvia後繼車的產品,當時所開出的規格為搭载MR16DDT的直列四缸1.6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至少250hp馬力,車身長度為4350mm,寬度為1750mm,相較於已經停產的Silvia S15儼然小了一號。而這一切都隨著金融海嘯而停擺,這些動力技術則轉加在小型Crossover的Juke(馬力下調為190hp)上。另外因最新開發的電動車Leaf大受矚目,且NISSAN本身又提出年產20萬輛的目標,使得NISSAN必須將所有精力投在環保節能領域中。

但隨著HONDA CR-Z的上市,且開賣一個月訂單高達1萬張的成績似乎也讓NISSAN心動,因此據Autonet日本特派員的獨家訊息顯示,NISSAN可能會以Fuga Hybrid的系統為基礎,開發出一款比Skyline小一號的FR跑車,鎖定目標當然就是HONDA CR-Z,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款車短期內將不會出現,推測至少還要等上3-5年。

所以現階段來說,Silvia後繼車開發計畫啟動的機率等於是零!


 
 
05/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